社会你信哥

谨记(三)

赵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韩信的时候。
那是一年夏天。
那个时候他正面临高考。
教室里的电风扇嗡嗡作响,放在后面的老旧空调开了跟没开没什么两样,几乎不怎么制冷,只有后两排的位置能感受到凉爽。
赵云坐在倒数第二排的位置,认认真真的听讲,时不时的低头做笔记,因为空调的缘故,一点儿也不受夏天的闷热的影响。
突然,从教室后门外面传来窃窃私语之声。
“哎,这就是你表哥?”
“嗯。”
“我感觉吧,你表哥旁边那个头上绑着蓝色发带的那个挺好看的,是女生吧?”
“应该?”
赵云皱皱眉,没去理会。
“韩信,草泥马听见没草泥马!”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猛地拔高语调,“把我的鲲还回来!”
这一声,直接打断了老师的讲课。
老师顿了顿,继续讲课。
然而外面并没有就此消停。
“妈的韩信,这他妈不是小医生的风油精吗?怎么会在你这里?”好听的声线震惊的吼。
“啪!”砸碎玻璃的声音后面接了低沉的一句,“良药苦口!”
“我日,我的酒葫芦啊啊啊啊!”好听的声线,“韩跳跳你别跑,还我酒葫芦!”
“咔嚓”赵云捏断了手里的笔。
这个韩信怎么那么烦人?打扰别人上课很有意思吗?!
这时,一个嚣张的声音响起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来追!追的上我算我输!”
一片叫骂声和着大笑声渐渐远离……
老师终于受不了了,大踏步到门口,打开门一声怒吼:“韩信,你们几个给我老老实实的站外面站着!”

这场风波就此过去,赵云并没有记住那个烦人的韩信,等到午自习的时候,金发的班主任带着几个人走进来。
有棕发的,有绿发的,还有半黑半白的,然而最显眼的是那一头红毛。
赵云并没有去听班主任在说什么,只是盯着颜色鲜艳的辫子沉思,目光随着发尾的晃动微微转动。
红毛好像感觉到什么,转过头来。
赵云没来得及收回目光,正对上他的目光。
灰蓝色的眼睛里带着三分笑意,六分疏离,一分冰冷,却看得赵云心跳莫名加速。
那人开口笑问:“我很帅吗,你一直盯着我看?”
声音略微低沉,带着些磁性,很舒服很好听的声音,如罂粟一般,一旦沾染上就再也戒不掉的声音。
赵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声音。
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能让耳朵怀孕的声音吧,他想,如果能一直听下去就好了……等等?一直听下去?
赵云暗惊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
那厢,红毛又问:“小学弟,我真的那么好看吗?你怎么还盯着我?”
“嗯,你的辫子扎那么高,头皮不会疼吗?”赵云胡乱想了一个借口,“头皮会秃的吧……”
教室里一阵诡异的寂静。
赵云的心里是混乱的。
谁他妈知道我说的是什么?我怎么听不懂我在说什么?我到底说了什么?
“噗!”率先笑出声的是红毛旁边的棕发的帅气男生,他叼着一根草捧腹大笑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会秃的……哈哈哈,韩信你会秃的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赵云在心中默默记下。
原来他叫韩信啊……有点儿耳熟的名字……
韩信:“……”
他二话不说,从身后掏出一个葫芦,灿然一笑:“李白,和你的酒葫芦说再见吧。”
说罢,素白的手一扬,以李白的惨叫为背景音乐,酒葫芦划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的弧度,从四楼的窗口飞跃而下,直奔亲爱的大地妈妈的怀抱。
“韩信,草泥马听见没草泥马!”
李白一边夺门而出一边朝韩信竖中指。
韩信心情甚好的倚在窗边,嘴角含笑。
有点似曾相识的场景,赵云猛然想起,韩信不就是那个上午在走廊闹腾的那个人嘛!
赵云再次打量起韩信来。
一头艳丽的红色长发被高高扎起,身上穿着同头发一样耀眼的红色衬衫,领口微敞,可以看见他漂亮的锁骨。
赵云抬眼。
两道细长剑眉斜飞入鬓,一双灰蓝色的眼睛犹如蓝琥珀般剔透神秘。高挺的鼻梁下是形状优美的樱唇,唇角翘起。
他侧身逆光而立,阳光从后面照射到如玉的面庞,竟真真如白玉一般通透。
韩信转目,看向赵云:“我叫韩信,小学弟你叫什么?”
赵云愣愣的回答:“赵云。”
“赵云?”韩信轻轻的重复一遍,如橄榄一般,反复在口中咀嚼品尝。
“我记住你了,”韩信缓缓道,“赵云。”
赵云在他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,还是用如此声音念出来的二字,感觉到了会心一击,有些飘飘然,以至于都没有注意韩信的语气。
捡了酒葫芦回来的李白正好赶上这一幕,看向后面的赵云,目带同情。
赵学弟,我跟你讲你这样吃枣药丸,你造吗?
于是,学长鼓励高三学弟的临时会议就这样被带跑了方向。

下午放学的时候,赵云一边拎着志愿表一边收拾书包。
刘邦看一眼问到:“哎,你打算填报哪个志愿?”
赵云摇摇头说:“还没想好,我感觉都可以。”
“嘿!”刘邦一拍大腿,劈手夺过赵云的志愿表,“那就跟哥们儿考一所学校呗。”
也不等赵云同意,提笔刷刷写上。
赵云曾经和刘邦讨论过大学,知道刘邦想去的学校,也知道那所学校是所211,也就随他去了。
这时有人跑进来喊:“刘邦,你表弟喊你出去打游戏,在校门口等着你呢。”
刘邦头也不抬的回喊:“就来!”
刘邦填完志愿,把表还给赵云以后,拎起书包就往外跑,还跟赵云说:“记得晚上帮我打饭啊!”

当天晚上,赵云就梦见和韩信滚床单了。
赵云自梦中惊醒,掀开被子看了一眼,翻身下床,冲了一个冷水澡。
赵云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种梦,但也没有去追究。
然而接连几天都梦到和那个有着一头如火如荼的赤发之人滚床单。
一天晚上,刘邦喊赵云开黑。期间刘邦不知道想到什么,漫不经心的问:“哥们儿,我看你最近气色不好,精神恍惚,是撸多了还是肾虚了?”
赵云顿了顿,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了刘邦,当然,没有说出是谁。
刘邦沉思一会儿,说:“你这是恋爱了啊,还是一见钟情呢。”
一见钟情?
赵云嗤笑一声。
可惜赵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,那个时候也不相信。

不知道第几次在半夜醒来的赵云觉得不能再冲冷水了,不然就算自己是钛合金做的骨架子也该生病了。
思及至此,赵云默默的伸手去抚慰小赵云。
然而一点用也没有,困得赵云迷迷糊糊的,依稀看见韩信侧身逆着光倚在窗边,用灰蓝色的眼眸看他,樱色的薄唇稍扬。
有风吹来,朱红的发梢随风飞扬。
他轻启薄唇,吐出两个字,如在耳边呢喃。
“赵云。”
赵云猛地一抖,彻底醒了。
他喘息着,抽出手来,在黑暗中看着自己骨节分明的掌心愣了一会儿,拿纸擦掉手上的液体。
下床洗了澡,躺回床上的时候,冷不丁的,赵云想起刘邦说话来。
“你这是恋爱了啊,还是一见钟情呢。”
一见钟情吗……赵云想,或许自己真的一见钟情了。
这时,赵云才相信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事情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